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嘉天地物业公司乱收费?市场监督管理所发力了!

2020-09-01 16:36:08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装修要办出入证,而且一本装修人员出入证要50元,这合理吗?”近日,有网友向东南网(东南网三明新闻热线 0598-8252720)反映,三元区永嘉天地物业向装修人员收取50元用于办理装修人员出入证,质疑此举存在乱收费现象。东南网记者介入后,8月30日,市场监督管理所告诉记者,已监督该物业公司进行整改,退还制证的工本费用。

网友供图。

当天,接到网友反映后,东南网记者联系永嘉天地物业公司了解情况。永嘉天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陈小姐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大多数新楼盘都有办理装修人员出入证,以保证人员进出秩序及小区整体公共安全。他们向装修人员收取的50元费用中,20元为办证工本费,其余30元为押金,押金凭当时办证时的收款收据和出入证可退回。

在采访过程中,陈小姐也告诉记者,关于押金,大部分的装修人员都是可以接受的,但不乏个别有意见。目前,物业工作人员已将意见收集上报给领导,如果有相关的信息将会在小区信息栏公布。

9304276b2e10c2446176bdbe09befc5.jpg

物业已将相关公告贴至公告栏。富兴堡市场监督管理所 供图

那永嘉天地物业公司此举是否存在乱收费现象?三元区富兴堡市场监督管理所表示,将第一时间进行调查。据悉,在走访调查过程中,永嘉天地物业公司向富兴堡市场监督管理所解释,由于制证量小且制证单位在外地,运输成本高,才收取了与市场相比偏高的制证费。

30日,富兴堡市场监督管理所告诉记者,已监督该物业公司进行整改,退还制证的工本费用。同时,该物业公司在公告栏贴出相关公告表示,今后将简化制证成本及流程,取消办理出入证件的工本费用,只收取押金30元,并进一步备注说明30元押金可凭借押金收据及出入证原件到服务中心办理退款手续,押金会当日予以退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