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汤川风电场16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

2020-09-01 11:04:09  蔡晓卿 黄红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迎风“绽放”的风机。包久春 摄

东南网三明9月1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黄红林)8月30日,三明尤溪汤川乡风电场一期项目首台风机于8时59分并网发电成功,15时19分首串8台风机并网发电成功,19时25分一期16台风机全部成功并网发电。

坐落于山顶处的风机。吴国楠 摄

尤溪汤川风电场项目是目前福建省区域内陆山地风电投运的最大机型,历经332天终于全风机并网。

风机运行管理系统。包久春 摄

据悉,尤溪汤川风电项目投产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能源电量近1.3亿千瓦时,年度等效利用小时数约为2666小时,与同等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为国家节约近4万吨标准煤,并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10万吨。

风电工作人员在庆祝全部风机并网发电。王鹏飞 摄

同时,尤溪汤川风电场项目的建成也将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创造积极稳健的收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