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积极做好工作部署 全力护航开学季

2020-09-01 11:22:15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沪明小学特聘请专业消杀人员对校园进行消杀防疫 王新叶 摄

东南网9月1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三明市中小学、幼儿园实行分批、错峰开学。为有效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学校顺利开学,近日,三明市多个学校积极部署,认真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开展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演练、严格执行报告制度等。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确保校园干净、卫生、整洁,为师生身体健康提供保障,8月28日,沪明小学特聘请专业消杀人员对校园的班级、功能室、办公室及各个角落,进行清洁和消杀防疫。

8月29日,东新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核酸检测。叶玉兰 摄

8月29日下午,为确保开学后学生的健康安全得到保障,三明学院附属小学全体教师在校门口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活动。为尽量减少学生聚集情况,该校设立了三条学生通道和一条教师通道。值班教师在校外对学生进行分流和指导,确保学生在校外保持一米以上间隔并有序接受值班老师的检测,体温正常的学生方可进入校园;如果出现体温异常,则需要按照值日教师引导,先去临时隔离区进行隔离。

泰宁金湖旅专师生入校进班流程。泰宁融媒体中心 供图

与往年的入学不同,今年对于中小学新生来说,健康登记表、健康报告、预防接种查验证明是必不可少的,健康防护成为最重要的一课。

三明泰宁县要求对返校师生员工一律核验身份,查验“八闽健康码”,检测体温;继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一人一档”“人盯人”健康管理,杜绝任何一个人带病带隐患返校到岗。

家长们和小朋友们一起洗手。王新叶 摄

8月30日早上,在三明市梅列区沪明小学,老师们穿着整齐的红艳衬衫,带好口罩早早地站在校门口等候,欢迎一年级新生入校。新生在老师的指导和示范下,和家长一起洗手,走进期待已久的班级。

三明市实验小学举行了开学典礼。东南网记者 肖晓敏 

三明市实验小学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发送《三明市实验小学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告家长书》给学生家长,要求家长如实反馈孩子健康状况,填写《三明市实验小学学生健康返校申请表》和打印孩子的“八闽健康码”中“我的健康报告”。9月1日,三明市实验小学做好各方面安保工作,举行了开学典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