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教育补短板取得新成效

2020-09-02 09:02:38  吴文凯 杨艳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投资17亿元 新增学位2.7万

三明市教育补短板取得新成效

新学期开学,作为市区教育补短板应急项目,梅列区沪明小学、三元区新东霞小学、三元区第三实验小学等新学校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增学位4000多个,这是我市教育事业补短板取得的新成效。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市委、市政府历来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着力补短板、抓改革、塑内涵、提质量、促公平。针对“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城区中小学“大班额”等问题,制定出台《关于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三明市教育补短板应急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等系列政策文件,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制定并落实相关工作清单,持续优化教育布局规划,加快教育补短板项目建设,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切实做到教育工作优先研究、教育经费优先保障、教育需求优先满足、教育项目优先实施。进一步满足了群众“有学上,上好学”的愿望。

全市各级各部门在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时多做加法,少做减法,合力共为推进教育民生项目建设,教育补短板取得显著成果。自去年10月以来,全市陆续完成并投入使用的幼儿园、中小学项目共计46个,总投资17亿元,新增学位2.72万个,其中:幼儿园学位6390个,小学学位14670个,中学学位6140个。

(吴文凯 杨艳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