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

2020-09-02 09:05:24  陈辰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梅列大队和三元大队执法人员,在市区主要道路、人行道以及市场、学校、居住人口较多的居民小区周边道路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

“目前,有些市民不遵守交通秩序,驾驶摩托车时,存在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载、加装遮阳伞、没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极易造成交通安全事故,必须采取有力举措进行专项整治,切实保障道路交通秩序,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广大市民日常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局于8月31日出台《关于联合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的通告》,即日起在市区范围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为广大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说,正在开展的摩托车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内容为: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逾期未年检、达到报废标准上路行驶,或者加装遮阳伞、爆闪灯、大功率喇叭等非法装备,以及酒驾、醉驾、毒驾、飙车等违法行为;超员、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逆向行驶、乱停乱放,或者运载物品超长、超宽、超过核定载质量等违法行为;利用二轮、三轮摩托车非法占道经营的行为;违法销售超标电动车、不符合注册登记条件的摩托车的行为。

(三明日报记者 陈辰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