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教育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创城工作

2020-09-02 09:07:30  聂艺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级教育部门组织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等学校开展各类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拓宽宣传渠道,积极营造文明创建氛围。网站、宣传栏、微信、LED屏……各学校不断加大创城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师生对创城工作的了解与认识。暑假期间,市教育局和各学校通过发放倡议书、“致学生与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从文明礼仪、文明出行等方面,倡导全体师生及家长文明出行。

与此同时,市区学校的师生们利用假期时间走上街头,向市民分发知识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宣传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识和市民文明公约等内容。同时,师生们还深入社区,劝导社区居民做好“门前三包”,保持社区环境整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用自己的行动践行文明公约,共同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围绕创城重点,扎实开展各类主题活动。结合创城工作,各学校广泛开展“文明礼仪”“交通安全”“垃圾分类”等主题教育活动,将文明礼仪知识普及和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紧密结合,通过制作短视频、绘画、书法等方式,引导学生养成文明意识,树立文明新风。同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市区学校的师生们深入社区、街道、学校、公园等场所,清扫路面、清理垃圾、疏通下水道……通过自己的劳动改善城市面貌,为创建文明城贡献力量。

暑假期间,各学校还对校园及周边环境进行了整改整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不”行为规范、中国梦教育等融入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市教育局对校园内外公益广告和公共领域宣传载体进行全面检查,各学校也积极主动联系有关单位,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整治,确保校园内外环境符合创城工作相关要求。

(三明日报记者 聂艺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