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各地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2020-09-02 17:59:37  季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2日讯(通讯员 季君)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激发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主动性和延续性,强化消防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连日来,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以新生开学军训为契机,在三明全市各中学、高校掀起“消防进军训”活动热潮,为师生们送上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IMG_6557(8).jpg

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支队供图

活动前期,支队新闻宣传科先后走访三明市军分区、三明市教育局安全科,提前对接部署消防进军训事宜。全市各地消防队站精心挑选了一批防火灭火一线工作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的消防业务骨干,组建消防宣讲师资队伍,深入学校有序推进 “消防进军训”各项工作。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就校园防火须知、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及火场逃生自救互救常识等内容作了重点讲解,并通过现场示范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地将火灾造成的原因、校园防火常识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宣传员生动有趣的讲解,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为提升培训效果,讲座结束后,消防指战员还组织新生进行了扑灭油盆火及模拟火场逃生演练,并为新生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读本。   

截至目前,支队已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各大、中、小院校共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30余次,指导疏散逃生演练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