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警方精准打击 15分钟查获3辆“百吨王”货车

2020-09-02 17:15:32  刘丹怡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2日讯(通讯员 刘丹怡)近日,永安市公安交警大队收到群众反映,称永安辖区内存在货车严重超载,趁着交警休息时间,多拉快跑的现象。对此,永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十分重视,迅速组织人员通过科技手段、路面摸排等方法,确定超载货车的运输时间、线路等信息。

微信图片_20200902170744.jpg

交警在路面拦截超载货车。刘丹怡 摄

9月1日中午,永安市交警大队、贡川派出所民警利用休息时间,深入205国道贡川路段对此类超载货车展开专项整治。12时46分至13时01分,执勤民警在205国道2250公里+200米路段连续查到4辆超载货车。经过磅,3辆为“百吨王”货车,其中两辆货车核载31吨,实载103.9吨、101.15吨,超载率235.16%、226.29%;另一辆货车核载49吨,实载100.22吨,超载率104.5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2条第2款,交警部门对3名违法驾驶人陈某、邹某、黄某处以罚款1500元、记6分的处罚,并扣留车辆至违法行为消除。同时,对货车违法加装的车厢栏板强制切割恢复原状,并将驾驶人违法情况通报车辆所属的货运企业,督促企业对内部违法车辆进行排查整改,同时加强驾驶人的日常交通安全教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