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将乐:移动支付惠及千家万户

2020-09-04 09:56:39  罗鸣灶 朱萍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用医保卡结算以后,个人要交的部分用云闪付、微信、支付宝等支付都可以,没带钱或者钱不够也没关系,非常方便。”9月3日,在将乐县万安卫生院收费处,村民老张对移动支付惠民举措赞不绝口。

长期以来,农村支付环境相对落后。将乐县人行以建设“移动支付引领县”为契机,着力优化包括移动支付在内的农村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率先启动智慧医疗、智慧旅游和乡镇商超3个项目。

将乐县在县妇幼保健院、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11个乡镇卫生院,布设了“银医通”机具,安装扫码盒子,着力解决城乡患者排队缴费的等待和未带现金的烦恼。

将乐玉华洞景区售票窗口进行移动支付改造后,游客用手机扫码即可买票。目前,玉华洞扫码售票笔数,在全市10个旅游景点中排名第二。

将乐县还对全县13个乡镇的商店、超市收银系统进行改造,村民可以使用云闪付、银联二维码、微信、支付宝等进行支付。其中,云闪付交易已覆盖所有乡镇。

将乐银联和县金融机构联手,推出系列满减优惠活动,激发广大用户移动支付消费热情。截至7月底,将乐县移动支付交易18.37万笔,金额达1066.52万元。

(罗鸣灶 朱萍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