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去年“9·8”签约项目落地52个

2020-09-07 09:18:13  林馨怡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4日,在三元区黄砂循环经济工业园内,安美奇铝业(中国)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厂房施工作业。“这一项目今年7月底开工,预计年底厂房封顶,明年7月开始试生产。”项目负责人介绍。

“9·8”厦洽会即将拉开大幕。2019年厦洽会,我市有62个合同项目签约,总投资额约179.6亿元。目前52个项目已经落户我市,项目落户率达83.9%。

据悉,我市签约合同外资项目19个,总投资6.81亿美元,拟利用外资5.12亿美元,主要涉及有色金属、机械制造、光电与新材料、文旅康养等行业,签约项目呈现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的特点。其中,AMG铝业生产项目今年初在我市成立安美奇铝业(中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200万美元,目前已完成投资406万美元。

从特点上看,文旅康养项目落地多,项目进展顺利。去年我市成功招商文旅康养产业项目17个,计划总投资54.09亿元。目前,梅列福兴妇女儿童健康中心项目已建成,梅列小蕉生活文创园、大相田园三明格氏栲生态康养中心等13个项目已开工,泰宁牧心谷森林康养基地项目已签约,福万两岸三地青少年文化交流实践基地等2个项目正在进一步合作洽谈。(三明日报记者 林馨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