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航道工程开工建设:闽江沙溪口至三明台江

2020-09-18 15:59:41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平面布置图。三明市交发集团供图

东南网9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肖晓敏)东南网记者从三明市交发集团获悉,9月15日,闽江沙溪口至三明台江航道整治工程(第一标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投资约1.38亿元,航道长40.75公里,是闽江沙溪口至三明台江航段项目一期工程。

闽江沙溪口至三明台江航段项目是我省“十三五”规划重点开工建设的水运航道工程,是闽江干流高等级航道为骨架的江海联运体系建设的重点工程,也是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市内河水运发展质量、促进沿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三明市航道运输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该项目分两期建设,预算总投资约2.8448亿元,航道长76.21公里,满足500吨级船型(闽江干货-Ⅱ型)通过,工程建设内容包括航道清礁、疏浚,技术改造班竹、沙县城关、高砂、官蟹等4座船闸,新建500吨级船舶锚地2处、待航停泊区6处,建设CCTV监控系统,施工工期18个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