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网购配件改装枪支 一男子被抓获

2020-09-18 12:00:01  蔡晓卿 刘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刘军)出于一时好奇,一男子竟知法犯法,通过网络渠道购买枪托、消音器等配件,将射钉枪改装用来打鸟。近日,三明市公安局白沙派出所成功破获该起涉嫌非法制造枪支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

9月9日,社区民警林友锬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有知情人提供重要线索——三元区工业南路有人在网上购买枪支配件消音器。考虑到可能涉及非法买卖枪支,民警林友锬立即根据提供的收货地址开展调查。民警发现这是一家兽药店,但收件人李某并不是这里的员工。民警向兽药店老板询问得知,李某是另一家农牧公司的兽医,常到店里提货,因此会把快递寄到兽药店里。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向领导汇报情况后,立即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口头传唤到白沙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李某交代,现年42岁的他来自安徽,2014年来到三明。自小喜欢打鸟,为了获得“装备”,2018年开始,他分批从网上购买了枪托、消音器等枪支零部件,并在一五金店购买了射钉枪等工具,通过自己研究把普通的射钉枪改装成“鸟枪”。李某声称,只在工作地周边的竹林里试射过,并没有打到鸟。

9月10日下午,白沙派出所认真细致开展工作,最终取得突破,由犯罪嫌疑人带路在三元区岩前镇朱山村一工地缴获射钉枪改装的枪支一把。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