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福建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成果复制推广解读会

2020-09-19 09:12:09  骆志雄 陈睿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8日,省商务厅与市政协联办的“福建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成果复制推广解读会”在三明举行。市政协主席黄鹤麟主持会议,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德培出席并致辞,部分市政协委员、市口岸办成员单位和15个省级以上开发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德培在致辞中介绍,福建自贸试验区挂牌运行5年来,累计推出446项创新举措,全国首创占40.6%,40项试验点经验被全国复制推广,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供了“自贸经验”。他表示,省商务厅将重点支持三明省级以上开发区打造自贸制度创新复制推广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福州海关、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省商务厅相关处室同志从福建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资本项目管理便利化、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

黄鹤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利用“委员讲坛”平台举办解读会,是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运用“提升我市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专题协商成果,打通协商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具体行动。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要求,加强改革系统集成,让更多自贸改革创新成果在我市复制推广、落地生根,推动我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全市政协系统、政协委员要紧扣做实“四篇文章”、深化“五比五晒”,持续做好协商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为打造福建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三明板块”集智聚力。

(三明日报记者 骆志雄 陈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