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宁化:项目攻坚 撬开发展新格局

2020-09-19 09:13:13  刘才恒 雷露微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7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淮土(凤凰山)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征迁指挥部工作人员利用午休时间,来到村民家中,动员做好房屋拆迁工作。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淮土镇的项目工作组精准攻坚,做好前期土地征迁工作。目前,项目涉及的15户征迁户全面完成签订征迁协议。

在项目一线解难题是宁化掀起重点项目“百日攻坚”热潮的一个生动写照。为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打好“百日攻坚大会战”,全县上下围绕建设目标,集结力量、集中攻坚,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聚力项目再攻坚,建立良好工作机制很关键。这场大攻坚战中,宁化县在原有的5个项目组基础上,延伸成立扫黑除恶、文明创建、小吃与客家事业、“红色宁化”、文旅康养等项目攻坚组,通过10个方面的攻坚,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超越。

宁化向10个攻坚组颁发目标责任书,目标主要是“十四五”项目策划入库和个性化攻坚目标。其中,个性化攻坚目标列出了64项难度较小的项目、78项难度适中的项目、71项难度较大的项目,目的就是分类施策,进行精准攻坚,推动项目早日落成投产。

宁化县主要领导每周安排时间,听取各攻坚组汇报,会商攻坚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每个项目安排一名副处级以上领导主抓,倒排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并建立“一周一协调会”“每半月一通报”制度。

再攻坚撬开宁化发展新格局。水茜镇成功签约总投资1.6亿元的融胜标准化规模养殖项目、全市规模最大姬松茸种植基地落户泉上镇……截至8月,全县271个县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9.7亿元,新增“五个一批”开工项目25个、投产项目35个。26个省市重点项目,今年完成投资13.1亿元。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刘才恒 雷露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