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7人误食毒蘑菇 3人进ICU

2020-09-19 11:13:17  肖晓敏 程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患者接受治疗 三明市永安总医院供图

东南网9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程前)记者从三明市永安总医院获悉,近日,三明市永安总医院总院区、南院区收治7名因误食毒蘑菇食物中毒者,在经过洗胃、补液等急救处理后,4名轻症患者暂无生命危险,3名患者因病情危重,转入ICU病房。经血液灌注、抗感染、补液等治疗后,患者均脱离危险,转入普通病房。

9月1日晚,该医院南院区重症医学科程前主任接到电话,有两名毒菇中毒的患者在小陶分院转诊该院的路上,南院区重症医学科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做好血液灌流治疗前准备。病人到南院区急诊科后立即予洗胃,导泻及灌肠,转入ICU病房时神志均朦胧,已有胡言乱语症状,病情危重,有血液灌流治疗指征。

一名患者在血液灌流治疗过程中,神志已呈浅昏迷状态。治疗结束后不久,患者神志转清,血液正常,各项检查结果基本正常,现已顺利出院。另外一名患者在进行血液灌流治疗过程中,呼吸急促,血氧饱和度下降至71% ,予床边行经鼻气管插管接呼吸机辅助呼吸,保证了该名患者治疗继续进行。第三天该名患者成功脱离呼吸机拔除气管插管,生命征平稳,各项化验指标均已基本正常,也已成功转出重症医学科,在南院区内一科继续观察。

据了解,毒菇的来源是某患者在中午经过寺庙时,看蘑菇长得很好,遂想尝尝鲜,便摘回去做成蘑菇汤。到了傍晚时分,患者出现恶心呕吐症状,才前往医院就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