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注意了! 三明尤溪一批“早产”月饼被查

2020-09-23 17:26:44  肖自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23日讯(通讯员 肖自垛)时临中秋,正是月饼畅销的时候,各式各样的月饼正大量上市销售。由于月饼保质期较短,一些商家在月饼的生产日期上打主意,于是市面上出现了“早产”的月饼。9月17日,三明市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展中秋节市场专项检查时,发现某超市销售的月饼标识的生产日期为9月18日,遂立即对该超市进行深入调查。

经查,该超市于9月16日购进一批月饼,共购进110块月饼。其中,3块标识生产日期为9月17日,52块标识生产日期为9月18日,40块月饼未标示生产日期或标识日期模糊,已销售15块。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超市启动召回程序,并对现场剩余的95块月饼采取强制措施。

据了解,该超市在进货查验时,未尽到认真查验的义务,未发现所销售的月饼标识的生产日期为虚假信息,导致“早产”月饼进入卖场,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即“禁止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食品”。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该超市进行立案,并将案情通报给月饼标签标识的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无小事,要切实做到诚信生产经营,如实标注食品标签信息,确保出售的食品安全、可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