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梅列法院:精准施策,推进脱贫攻坚

2020-09-24 09:27:13  吉文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吉文珺)9月23日,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领导带队深入挂点社区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并对帮扶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近年来,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坚持以“决战脱贫攻坚”为契机,尽职尽责,深化各项扶贫政策落实。一是强化涉贫案件审判,今年来共受理涉金融扶贫小额贷款纠纷35件;二是及时兑现胜诉权益,为困难申请执行人申请专项救助资金达40万余元,保险救助13万余元;三是优化司法服务保障,通过为经济确有困难的当事人缓交诉讼费、协调解决挂点企业实际困难等方式,进一步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四是延伸司法扶贫触角,每月通过“以购代捐”向辖区农户团购玉米、猪肉、土鸡等农产品,帮助解决辖区村居农产品销售问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