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永安:找“点” 解忧 为企纾困

2020-09-24 08:56:16  朱丹宇 魏兴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业银行1000万元的专项资金贷款正在办理、兴业银行成功授信1000万元……金融行业抛出的“橄榄枝”,为落地永安尼葛开发区的福建省信明橡塑有限公司解了燃眉之急。今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很多企业一度陷入资金周转的困境,信明橡塑也不例外。

“多亏永安市政协的牵线搭桥,我们的贷款资金总算有着落了。”9月14日,福建省信明橡塑有限公司申请的1000万元贷款进入农行审批阶段,总经理王玉霞松了一口气。

疫情防控期间,福建省推出纾困专项资金贷款,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由于贷款总量有限,信明橡塑没能第一时间申请到纾困贷款,这可把王玉霞急坏了,“原材料价格一直在涨,资金早一天到位,我们就能多节约点成本。”

企有所呼,我有所应。永安市政协针对企业存在的融资难题,专门成立课题调研组,实地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今年以来,永安市政协将“提高‘一企一策’针对性,促进重点企业税源培育”作为今年常委会专题协商课题,成立课题调研组,组织委员深入当地13家实施“一企一策”的企业实地调研,召开1场情况通报会和13场小型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通过广泛查阅、收集资料,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并与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广泛协商讨论,找准“难点”“堵点”“断点”问题,量身定制个性化方案,雪中送炭,合力攻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促其发展壮大。

(本报记者 朱丹宇 本报永安记者站 魏兴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