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首座电力北斗基站落户沙县

2020-09-24 18:21:42  傅淑婷 吴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傅淑婷 吴玲) 9月22日,在沙县110千伏洋坊变电站,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建成三明首座电力北斗地基增强基站,正式开启“电力+北斗”的智能新时代。

2020年,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电网公司首批1558工程试点单位,计划在省内建设31座基准站,其中三明地区5座。

三明地区电网普遍分布于崇山峻岭之间,公网信号较弱。北斗高精度授时定位模组集成了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和守时晶振,能够精准定位和精准授时,将天上北斗卫星系统与地面北斗基站系统相结合,可有效增强信号,破解无公网信号等问题。

沙县110千伏洋坊变电站电力北斗基站于9月21日开工建设。据国网沙县供电公司张望春介绍:该基站除了高精度定位,高精度的位置服务系统还可以为无人机自动驾驶、变电站机器人巡检、杆塔倾斜监测等业务应用的智能设备提供高效、安全、便捷的位置服务,将极大提高三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