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拒不支付抚养费 强制扣划促执行

2020-09-25 11:51:31  林菲 陈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林菲 陈芳)近日,三明清流县人民法院快速执行到位一起抚养费案件,用高效的执法力度为申请人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陈某玉与伍某系夫妻,婚后因感情不和,双方于2014年协议离婚。协议约定婚生子由陈某玉抚养,伍某每月支付抚养费。后由于伍某未按期支付抚养费,婚生子陈某于2017年向清流法院起诉,法院判决伍某支付拖欠的抚养费并继续按照双方签订的《离婚协议书》的约定支付陈某抚养费。判决生效后,伍某逃避履行抚养费义务。

2020年8月12日,陈某向清流法院申请强制执行15个月的抚养费14000元,执行法官通过电话多次联系伍某,伍某均未出现。执行法官通过办案系统查询得知,这已经是陈某第二次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抚养费,执行法官通过总对总查询伍某名下银行存款,从其账户上强制扣划14000元发给陈某,有力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