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开展“法律进农村”普法宣传活动

2020-09-25 11:53:56  吴舒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将乐法院开展“法律进农村”普法宣传活动。吴舒婷 摄

东南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吴舒婷)“大爷,您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忙的呢?”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的干警与坐在家门口的李大爷亲切地交谈着。9月24日,将乐法院组织青年干警来到将乐县万全乡开展“法律进农村”普法宣传活动,给当地村民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普法课。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与村民拉家常的方式,向当地村民讲解关于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民间借贷纠纷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及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制度,解析《民法典》及其他的法律条文内容,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在互动交流中回答村民们提出的法律问题,收集村民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意见建议,引导群众增强诚信意识和法律意识,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合法致富的行为准则和文明理念,营造和谐有序的乡村社会氛围。

今年来,将乐法院牢牢把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多举措多渠道保障乡村脱贫和法治建设工作,到县辖区各乡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8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减轻当事人诉累,现场化解邻里纠纷15起,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扶贫的力度和司法的温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