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梅列:司法护航企业发展成效好

2020-09-27 09:05:46  吉文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27日讯(通讯员 吉文珺今年来,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多举措积极应对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冲击,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力的司法保障。

由院领导带领工作小组,走访辖区多家挂点企业20余次,赠送口罩、传达上级政策精神,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管理制度,讲解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法律风险,解答企业相关法律问题,上报、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12项。

为提高审理涉企案件的效率,及时地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梅列法院出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二十条措施》及《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辖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司法服务保障的十条措施》,妥善处理因疫情引发的涉企纠纷,并组织了专干业务力量,针对涉企业诉讼依法快立快审快结快执,至目前已审结涉企业纠纷488件,执结321件,金额6461.8万元。

举办“送法进企业”活动6场,利用“两微一网”、抖音等新媒体推送风险提示、典型案例、优惠政策,增强企业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引导企业主依法经营,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