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一男子借钱不还 反把朋友微信拉黑

2020-09-28 17:50:51  蔡若琪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28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 陈丽娟9月24日,三明将乐人民法院成功化解一起借贷纠纷案件,在承办法官和特邀调解员的努力下,当事人消除隔阂,握手言和。

据悉,林某与邱某二人系同学,2019年初邱某因其服装店资金周转需要故向林某借款13000元。邱某未能如期还钱,林某催款数次后邱某拉黑了其微信与电话,林某一怒之下将其诉至法院。

受理案件了解情况后,承办法官邀请邱某、林某所在村调解员廖某帮忙一起调解。见是本村的廖某帮忙调解,邱某十分配合。经承办法官和廖某劝说,邱某当即微信转账5000元给林某,并承诺剩余的8000元会用村里即将发放的分红来偿还,届时由村里直接将钱打至林某账户。邱某意识到错误表示也想恢复与林某的交情,林某亦表示原谅,二人握手言和。

将乐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充分发挥特邀调解员作用,积极地将简单案件控制在调解环节,为民减诉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