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西洋高速收费站为何只开一个通道?部门回复

2020-09-30 11:37:55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近日,有网友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称三明永安西洋高速收费站进出口都只开通一个通道,且为人工收费与ETC共用通道,来往车辆需要等待较长时间,导致通车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处理。【留言详情】为此,东南网记者采访了福建高速公路三明管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

该公司征收部负责人谢永亮表示,西洋高速收费站现有4个出口车道,其中2#、4#车道为纯人工车道,未安装ETC感应识别天线,由于西洋高速收费站车流量少,收费站人工成本高,2#、4#车道设置为应急车道。

其余两个为6#、8#车道,均为人工混合车道(ETC和人工收费共用),但仅开通8#车道,因6#车道是慢速ETC车道,该车道与现今费改系统兼容性较低,识别车牌和车载ETC设备率不准确。同时,6#车道天线系统开启识别纵波会与8#车道的ETC天线邻道干扰,导致收费数据异常。为保障车户切身利益,减少车户通行时间,避免ETC错乱收费,故关闭6#车道慢速ETC车道。

那么 ,6#车道何时启用?东南网记者了解到,西洋高速收费站由西洋征管所管理,因西洋征管所为2020年高速公路收费模式改革前三明市人工混合试点所站,受疫情影响该所站出入口的项目升级改造工程被耽误,遂目前还留有ETC慢速车道。该公司咨询相关业务部门获悉,目前该项目的升级改造计划正在进行,预计10月底可完成升级改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