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开展送“典”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2020-09-30 17:41:45  吴舒婷 陈显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9月30日讯(通讯员 吴舒婷 陈显跃)近日,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团队的法官们来到水南镇银华社区开展送“典”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将乐法院开展送“典”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jpg

干警向儿童宣传法律知识。吴舒婷 摄

活动中,干警们在社区内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向居民们展示《民法典》十大亮点解读,并针对妇女、儿童和老年人等不同群体的特征,有针对性地讲解关于夫妻共同债务认定、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归属、“校园贷”“套路贷”现象、新增遗嘱形式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解答大家的法律疑问,同时开展《民法典》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给参与群众发放小礼品 ,进一步增强了宣传活动的参与度和趣味性,提高了广大群众遵纪守法的意识理念。

今年来,将乐法院以《民法典》宣传为契机,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工作,举办送“法”进乡镇、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等活动共21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有效提升了本县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形成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办事守法的社会法治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