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货车与公交车相撞 消防救出一人

2020-09-30 17:45:48  肖晓敏 姜超 余光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三元区荆西桥东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余光杰 摄

东南网9月3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姜超 余光杰)9月30日10时30分,三明市三元区荆西桥东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运送玉米的货车与一辆公交车相撞,货车副驾驶一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消防指战员到达事故现场后,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封锁、疏散无关人员,同时组织指战员对事故车辆进行查看。经现场侦查发现,一辆厢式货车车头右侧刮至公交车后门处,公交车上的人员已及时疏散,货车副驾驶人员被变形的车头、座椅紧紧地卡住了双腿。

消防员用救援破拆器材对车内障碍物进行破拆。余光杰 摄

根据现场了解情况,消防部门决定先用救援破拆器材对车内障碍物进行破拆,初步减轻被困人员的受压压力,随后将货车车头挡风玻璃除去,进一步开拓视野,同时一名指战员进入货车车头内,清除阻碍救援的杂物,使用液压顶杆逐步扩大驾驶室内空间。最后,消防部门调集来一部牵引车,将两车进行分离,被困人员成功救出,身体并无大碍。

救援现场

事后,消防部门了解得知,事故发生时,公交车正准备转弯,货车是直行,两车会车时发生了碰撞。目前事故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