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风展红旗•如画三明】明溪谌根深上榜“福建好人榜”:平凡中争做不平凡

2020-10-06 08:54:41  张诗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明溪谌根深上榜“福建好人榜” 明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10月6日讯(通讯员 张诗琪)“福建好人榜”2020年2-7月榜单揭晓,福建省共42位(组)候选人上榜,三明的冯爱萍、谌根深上榜。

谌根深,男,198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枫溪乡小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兵哥家庭农场”负责人。

疫情期间,谌根深闻令而动,他带着村“两委”干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提出“党员当先锋,干部冲在前”的工作思路,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和村级青年突击队。13名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签下防疫志愿书后,立即进村入户详细摸排湖北和其他省外返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好日常喷洒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

他始终秉持“退伍不褪色”的信念,敢闯敢试,牢牢扎根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一线,促进了小珩村村民增收、优化了群众的生活环境、提升了村庄宜居水平等。如创办“兵哥家庭农场”,带领17户村民发展立体农业项目和养殖业,实现增收致富;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打造“美丽小珩”;带头成立农村青年突击队,参与森林扑火9次、抗洪抢险3次。

据悉,在部队期间,谌根深同志就曾荣立三等功,获“优秀士兵”“优秀士官”等称号。2011年,他退役后回到家乡工作,十年来,在平凡中争做不平凡,荣获三明市“五四青年奖章”、三明市“社会扶贫先进个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等称号。退役后,他保持军人本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