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开展“法育未来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0-10-09 15:02:29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9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等事件发生,10月9日,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法官汤燕琴、法官助理邹建长走进水南中学,以“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及其预防”为主题,为初一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汤法官为学生们讲授<span class=

汤法官为学生们讲授法治课。蔡若琪 摄

汤法官围绕校园欺凌、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方面,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学生们传递相关法律知识,并就杜绝校园欺凌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等进行了交流互动,引导学生们遵纪守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将乐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学生的法治教育,积极通过开展法治讲座、“模拟法庭”等方式,持续推进“法育未来”,为未成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