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被执行人现身 法院假期不打烊

2020-10-10 17:39:50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10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10月1日,正逢国庆、中秋两节这天,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值班干警接到申请人黄某的举报电话,称发现了被执行人陈某回家过节,请求法院联系陈某协商还款事宜。尽管是节假日,将乐法院立即组织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陈某家中。

据悉,黄某与陈某原是同事,曾经在某公司共事多年。2018年,陈某向黄某借了1.2万元,一直没有归还,黄某多次催要都无果,遂诉至将乐法院要求陈某归还欠款。将乐法院在查明事实后,判令陈某归还欠款。但陈某仍旧不偿还欠款,黄某于2020年5月8日向将乐法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陈某表示其人在外地,等其回到将乐再协商还款事宜,但是陈某一直未现身。

10月1日上午10点30分,在陈某家小区门口,执行干警正准备上楼,刚好遇到买菜回家过节的陈某。执行干警考虑到双方原本是同事,有较好的和解基础,遂组织双方现场协商。陈某表示先偿还2000元,余下欠款将于今年年底还清,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