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双节”长假接待游客量同比恢复98%

2020-10-11 07:38:23  吴文凯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日至8日,全市共接待游客 422万人次,比上年国庆假期恢复98%,实现旅游收入24.73 亿元,比上年国庆假期恢复94.4%。全市假日旅游接待市场以中短途休闲旅游为主,红色游、乡村游、康养游等产品受热捧,“微游三明”精品路线、特色民宿及“网红”景点成为假期消费热点。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长假,我市积极响应旅游市场需求,以“风展红旗,如画三明,康养旅游新体验”为主题,主推“绿色生态、红色体验”两大康养体验线路,推出涵盖文化体验、观光度假、养生养老、乡村休闲、科普研学等要素的文旅康养产品。将乐龙栖山森林康养基地、盛世汉学康养基地接待量激增,家庭出游、朋友聚会成为主流。大田桃源睡眠小镇、桃源畲寨系列产品人气走旺。桃源洞—鳞隐石林、三元格氏栲等生态景区不约而同地开展穿汉服游景区免票活动,吸引许多游客前往。

国庆中秋“喜相逢”,我市多地围绕中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等推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全市各博物馆、书画院、图书馆、景区、乡村旅游点共举办52场文旅活动。市博物馆推出《客家祖地》《陈志忠收藏毛泽东像章珍品展》专题展览,市书画院推出福建省美术馆版画藏品展、“祖国颂”书法作品展,祥云轩将乐窑博物馆推出明清古锁特别展览等,吸引了众多市民观展。泰宁县每晚组织开展的“献礼国庆·乐享泰宁”古城非遗夜间演出和“着汉服·赏明月·夜游尚书第”活动,开启古风赏月游。

在绿水青山中亲近自然,享受美好假期。“双节”期间,我市各地充满特色的乡村旅游持续升温。省文旅厅着力推荐的福建十条乡村旅游之“三明醉氧绿都之旅:水际村—际溪村—崇际村”人气颇高,水际村的大金湖湖鱼宴、崇际村的上青豆腐宴生意火爆。建宁野庐、春花农场、清华家庭农场每日爆满,带动周边土特产店收入大幅增长。清流沧龙渔村、尤溪百桂山庄等乡村旅游点游客络绎不绝。

全市各A级景区、星级宾馆、文化场馆提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按照限流接待的要求,限量、有序开放,假日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整体平稳安全有序。

(三明日报记者 吴文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