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清流:聚力氟产业 助推“老树发新枝”

2020-10-11 07:42:18  吴火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9日,在清流县氟新材料产业园内,高宝矿业有限公司含氟精细化学品系列扩建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操作大型机械进行基础开挖的施工。

福建高宝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前身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主要生产氢氟酸和硫酸,产品较粗放单一。

2018年,清流县引进浙江中欣氟材股份有限公司,收购高宝矿业为其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硫酸生产线改扩建和含氟精细化学品系列扩建2个项目,总投资3.52亿元。

这是清流县以项目助力企业“老树发新枝”,聚力主导产业在规模提升、结构优化、后劲增强上提质增效,进一步做大做强氟新材料产业集群的缩影。

为贯彻落实好市委九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持续做优“工业基地·活力新城”品牌,清流县立足矿产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大氟新材料支柱产业规模,深化落实“一企一策”“一业一策”,常态化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营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用苦干实干加油干,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

通过开展 “项目攻坚年”活动,把项目建设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支撑,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促进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投产。制定更加精准化、个性化的“一企一策”备忘录,形成“一个链条、一个平台、一个专班”的“三个一”工作机制,立足全县产业基础、龙头企业、资源禀赋等优势,做好项目落地的精准服务。同时,树牢“每一个单位每一名干部就是一个投资环境”的理念,切实为客商、企业提供“保姆式”“妈妈式”服务,为项目提供全程代办、全程服务,全面快速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有关难题,让客商满意在清流。

清流在初步建成专业的氟新材料产业园区的基础上,积极培育东莹化工、雅鑫电子、高宝矿业等龙头企业发展,重点推进清流县氟新材料产业园福宝片、大路口片建设。同时,加大萤石资源的勘察和开采力度,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创新成果产业化,努力将氟新材料产业园建成全国知名的氟新材料绿色产业基地。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吴火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