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明溪盖洋:选育杂交稻种 实现优质高产

2020-10-12 10:05:00  曾德林 吴冬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受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委托,省农业农村厅近日组织水稻育种、栽培、推广等领域的7位省内外专家,来到明溪县盖洋镇画桥村,对中国超级稻重点区域目标产量高效育种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选育的杂交水稻品种“荃优212”,进行了田间现场实割测产验收。

“荃优212”百亩示范片由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建立,盖洋镇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具体实施。在示范片现场,专家组严格按农业农村部超级稻品种确认办法的有关规定,对116亩示范片进行田块编号。随机抽取3块田,采用全喂式收割机进行收割脱粒,当场装袋称重计产,并分批取样测定杂质率和水分含量,最终折成标准稻谷产量。结果显示,“荃优212”百亩示范片平均亩产798.8公斤,已达到农业部申报超级稻品种产量要求。

今年5月,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在画桥村建立杂交稻新品种“荃优212”百亩示范片。由于全程推广水稻高产集成栽培技术,做好适时播种、培育壮秧,适时插秧、配方施肥,科学管理、绿色防治等措施,水稻长势喜人。据研究单位介绍,这个品种已达到国家一级优质稻米的标准。

(曾德林 吴冬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