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宁化泉上:拓展专业合作 拓宽致富门路

2020-10-12 10:06:45  赖全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要将发酵料中的氨气放掉,然后将完全成熟的培养料均匀地铺在菇床上。”宁化县华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负责人黄桂彪来到泉上镇泉上村,走进姬松茸种植大棚,忙着指导菇农开展生产。

2019年底,泉上镇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推进华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从事水稻种植和社会化服务。合作社与福建冠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姬松茸种植协议,采取农户参股、合作社牵头种植、公司负责技术支持及收购的方式。今年3月,华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泉上村流转土地50亩,建设姬松茸种植基地。

华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先后投入100多万元,搭建姬松茸种植大棚20个,购买原料500吨、牛粪140多吨、羊粪100多吨,完善水、电、路、灯基础设施。目前,基地正处于上料阶段,每天需要40多名村民务工,其中贫困户5名。

近年来,泉上镇坚持走产业扶贫路子,不断探索“产业发展+脱贫攻坚”路径,大力建设食用菌生产基地,积极拓宽村民致富门路。

姬松茸又称巴西菇,每年7月出棚,可持续到秋末,正常可产菇8到10批次,预计每个棚产值可达6万至8万元,基地年产值约160万元。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赖全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