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清流:立面改造提升集镇“品位”

2020-10-13 09:06:25  杨 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9日,在清流县嵩溪镇集镇立面改造现场,1.5公里的污水雨水管网、3252平方米的主街人行道修复均已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屋面改造和立面提升工作。

此次房屋立面改造包括主街人行道修复、污水雨水管网铺设、强电下地、屋面改造和立面提升,计划在11月前完成改造。改造过程中,将对房屋外墙进行统一清洗装饰、规整空调外机、统一店面招牌等。

“集镇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环境越来越漂亮,居民和商家越来越满意!”嵩溪镇沿街商户杨女士对集镇的变化由衷点赞。通过改造提升,嵩溪镇集镇旧貌换新颜,群众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这次房屋外立面改造和道路基础设施改造涉及沿街商户126户,我们通过分段施工,避免给群众出行造成不便。”项目负责人坦言,部分商户提出的要求项目部尽量协调解决,也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共同提升嵩溪镇的“品位”。

近年来,清流县积极开展集镇环境大整治,通过前期对乱堆乱放、乱停车、占道经营等脏乱差现象的整治,及临时菜市场的启用,“马路菜场”已基本不见踪影,集镇拥堵现象明显改善,得到沿街商户和群众的赞许。在此基础上,清流县着手实施集镇范围外立面提升、道路基础设施改造、污水雨水管网改造、绿化亮化等系列工程。

2019年,清流县已完成嵩口、赖坊两个乡镇的集镇街区整治试点工作,投入2175万元,完成主街道沿线5公里店面招牌整治、2.5公里污水管网改造,及7000平方米建筑立面提升。

今年,清流县将嵩溪镇作为集镇街区整治试点镇,同步实施灵地镇、李家乡等乡镇集镇街区整治试点工作,实现镇容镇貌显著提升,形成“镇镇有示范”的带动效应。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杨  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