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家事法治课”走进乡镇

2020-10-13 14:38:43  陈丽娟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13日讯(通讯员 陈丽娟 蔡若琪)10月12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肖法官以水南镇举办的“青年大讲堂”为契机,精心为全镇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家事法治课”。

课堂上,法官以离婚后夫妻共同财产如何划分为引子展开普法宣传,引起了职工的热烈讨论。讨论过后,法官结合具体案例为大家讲授了《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继承篇的内容,对最近引起热议的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财产、家庭暴力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针对常见的家庭暴力、夫妻财产转移等问题,法官给出了具体可操作性的建议,鼓励大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课后,职工们热情不减,向法官咨询了不少常见法律问题。职工们纷纷反映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良多,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多学习一些常见法律知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