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2020-10-14 08:48:15  吴舒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14日讯(通讯员 吴舒婷)10月12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等单位召开“一站式多元解纷与诉源治理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郑明远汇报了近年来该院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总体情况,介绍了《一站式多元解纷与诉源治理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各单位代表就如何发挥自身职能优势,联合开展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和诉源治理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王文光总结强调,下一步要有效推进诉源治理资源整合、力量融合、手段综合,扎实开展好“三项工程”建设,即:以一站式为平台,做实平台对接、诉非联动的无讼夯基工程;以一审为关键,做优分调裁审、多措并举的化诉解纷工程;以公正为核心,做强诉讼服务、善意文明的息诉止争工程,通过各单位的协作合力,共同推进新时代新将乐治理现代化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