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石壁客家祖地“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交流基地”揭牌

2020-10-17 09:00:38  周志鸿 雷露微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6日,宁化石壁客家祖地“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交流基地”揭牌。省政协副主席刘献祥,市政协主席黄鹤麟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福建省政协为打造“政协大省”,今年5月命名了首批11家“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交流基地”,我市的尤溪朱子文化园、宁化石壁客家祖地入选。

宁化石壁客家祖地是全球1.2亿客家人的精神家园和朝圣中心,是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全国社科普及教育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199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25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接待了100多万海内外客家后裔;石壁祭祖习俗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宁化县将以本次揭牌为契机,不断升级改造基地硬件设施和提升文化软实力,增强基地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力。

(周志鸿 雷露微 )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