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清流:党建模式创新 社区治理升级

2020-10-19 09:01:37  吴火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吴火招

10月18日,黄培水像往常一样,在清流县龙津镇文华小区的楼栋间主动协助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近期他又多了一个身份,作为党员居民,在“近邻”党支部的引领下,积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为邻里排忧解困。

黄培水是田源乡的退休党员干部,家住文华小区,退休后在小区物业帮忙。近段,清流县在全面摸底排查的基础上,按照“利于管理、便于活动、应建尽建”原则,成立了29个“近邻”党支部,实现城关辖区“近邻”党组织全覆盖。

文华小区的中共龙津镇翠园社区文华小区支部委员会就是其中的一个,党员黄培水也被纳入其中。

“前几天有业主说,要把入户的人口普查员照片公示一下,防止有骗子利用普查工作入户诈骗。”黄培水说,收到这个诉求,自己马上把在文华小区的普查员召集在一起,拍了合照,发到了文华小区的“大家庭”群里,方便住户们辨别。

“在往常,靠社区、物业或者是业委会联络,不一定能有效解决一些家庭或者邻里间的琐事,但是有了‘近邻’支部后,党员在其中发挥的带头作用就不一样了,特别这次我们业委会换届,党员积极推选业主人选,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文华小区支部委员会书记赖四川说。

“近邻”党建工作是清流县为加强基层党建着力打造的品牌,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社区治理的一个主抓手。

清流县认真践行“远亲不如近邻”理念,大力弘扬“近邻”党建模式,按“123”工作机制全面推进“近邻”党建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