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明溪:教育扶贫 让贫困孩子圆梦大学

2020-10-20 10:55:52  林铭水 唐雪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林铭水 唐雪琴)

“阿姨,我去年学费还可以享受扶贫助残大学圆梦行动项目的资助吗?”

“可以,可以的。按照规定,你去年的学费仍然可以享受圆梦行动项目资助。”

“那好,谢谢阿姨。我考上了县里的教师岗位,有稳定的工作,不再贫困了。”

10月10日上午,明溪县残联助学工作人员接到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小吴的来电,询问今年是否能继续享受圆梦行动助学,并给工作人员报喜讯。小吴的母亲是一位低保建立卡户贫困残疾人,由于身体残疾,劳动力受限,小吴家一直都处于贫困状态。

2016年,明溪县残联将小吴家纳入“安居工程”项目,补助3万元,帮助她家盖了新房,改善了居住条件。为增加家庭收入,刚高中毕业考上大学的小吴,利用暑假时间到厦门打工,不料遭遇车祸,身受重伤,休学治疗一年后小吴继续上了大学。在扶贫助残大学圆梦行动项目的资助下,小吴顺利完成了学业,并顺利考上教师岗位,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家境得到很大改善,稳定脱贫。

2015年,在扶贫助残大学圆梦行动项目的保障下,考上大学的晓春也顺利圆了大学梦。从小失去母亲的她,与残疾父亲相依为命,在政府和亲朋好友的帮扶下顺利成长。如今,晓春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贫困的日子已然离她远去。

今年,明溪县残疾为29名低保或低保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家庭子女和残疾人大学生申请扶贫助残大学圆梦行动项目,每位学生获得5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助学补助,补助资金近20万元。

近年来,该县残联认真实施教育扶贫政策,共助学贫困残疾人学生子女和残疾人学生共845人次,补助资金90余万元,已经有36名贫困残疾人子女大学生和残疾人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全家稳定脱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