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喜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2020-10-21 08:52:54  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0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三明市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永安市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县”,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被表彰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至此,我市已连续八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永安市已连续五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县”。

在全市军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紧紧围绕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的目标,切实凝聚军地、军民、军政和社会各界的强大合力。四年来,全市投入财政资金4.1亿元,为双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坚持把国防教育和双拥教育纳入全民教育体系,突出红色基因,重保护,重传承,重弘扬;突出舆论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突出内涵挖掘,推广了一批先进典型,打造了一批文艺精品,提炼了一批研究成果,营造浓厚双拥共建氛围。

持续统筹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主动融入全省产业布局和军民融合战略,不断探索具有三明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子。注重统筹谋划,出台相关措施,推进我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具有明显带动作用、基础关键领域、前沿科技领域的重大项目。

注重抓好政策落实,完善各项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落实补助自然增长机制,按时足额发放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落实医疗救助机制,落实慰问帮扶机制。加强军转干部、随军家属安置和退役士兵安置培训就业。重视从难点入手,想方设法有效解决军人子女入学、

官兵住房、涉军维稳等问题。

牢固树立服务部队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积极支持部队建设改革,全力协助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合力帮助部队办实事、解难事。充分发挥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作用,成立231支志愿服务队,全市2400多名退役军人,在抗击疫情中,发扬优良传统,冲锋在前。

驻明部队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打头阵”、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当先锋”、在扶贫帮困活动中“作贡献”、为三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驻地群众的高度赞誉。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