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永安: 污水池“戴帽” 科学堵臭气

2020-10-21 09:19:17  林 丹 杨 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2日,在位于永安市尼葛工业园区内的永安市尼葛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工人们或忙着安装废气收集管道,或忙着给污水处理池搭盖密闭的棚子,通过“戴帽”,堵住臭气,防止挥发。

永安市尼葛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0月,2011年投入运营,占地25.53亩。这家公司主要收集永安市尼葛工业园区北部片区的30家企业和永安市北部工业新城企业的工业废水和零星生活污水。永安市曹远大兴工业园的企业废水也正逐步引入该公司进行处理。

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落户永安市尼葛工业园区的企业逐渐增多,污水排放量也随之增加。目前,永安市尼葛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已大幅提升每日处理污水能力,从原来的每日可处理污水1千吨变为每日可处理污水1万吨,提升了10倍,处理后的水质达到国家一级B排放标准。永安市尼葛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在出水口处安装了流量、COD、氨氮、总氮、总磷等在线检测设施,其实时检测数据与福建省污染源监控管理系统联网。

今年以来,永安市尼葛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投入550万元,新引进废气收集处理等设备。这套废气收集处理设备通过两级碱液喷淋洗涤、除雾、UV光解等流程净化臭气。

此次搭建玻璃钢棚后通过管道将区域内的臭气集中进行净化处理,做到厂区内外无臭味散发。这种做法不仅有利于工人身体健康,更能减少硫化氢、氨气等有害气体的排放,避免对周边群众和企业造成影响。

(林 丹 杨 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