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出台措施推进学前教育规范发展

2020-10-22 09:09:31  吴文凯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我市出台《三明市推进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九条措施》,多措并举保障适龄幼儿入园需求。

目前,我市共有各类幼儿园603所,在园幼儿10万余人,适龄幼儿入园率98.76%。学前教育发展主要指标均超全省平均水平,但各县(市、区)之间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问题仍然存在,小区配套园治理还未完成,总园制办学改革开展不均衡,还需进一步优化提升。

为此,我市出台相关措施,从学前教育规划布局、公办幼儿园建设、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保教水平提升、教师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监管等方面推进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确保到2022年全市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例达65%、学前教育普惠率达95%以上。

(三明日报记者 吴文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