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明溪:97小伙上失信 着急上火忙还钱

2020-10-22 14:33:56  曾飘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曾飘越)“法官,我是来还钱的,你们赶紧把我从黑名单上去掉吧。”近日,三明明溪县人民法院曝光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后,1997年出生的失信被执行人张某来到明溪县法院执行局,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被执行人张某与申请人王某系好友,2018年张某向王某借款5万元。后张某与王某关系恶化,借款到期后,张某拒不还款。王某将张某告上法庭,明溪法院判决张某偿还王某5万元欠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张某多次表示自己经济困难,无力偿还欠款,明溪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0月19日,该院发布“失信曝光台”,仅两日,失信人员曝光阅读量高达2万。被执行人张某立即联系执行局干警,表示马上履行义务。最终,张某一次性将欠款支付完毕。

近年来,明溪法院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体平台开展全方面多角度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曝光,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信用惩戒,引导社会公众诚信守法,有效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