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发挥比较优势 做实“四篇文章”

2020-10-23 08:52:09  三明日报 来源:刘莉婷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我市持续发挥比较优势,做实做足“四篇文章”,取得积极成效。

“红色三明”是我们的基因。近年来,我市持续唱响“风展红旗如画”品牌,立足“一区三地”,深化红色历史挖掘研究、红色题材作品创作,讲好红色故事;常态化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红色担当;加强革命历史文化、遗址遗迹的保护发掘利用,全力打造一批红色文化精品旅游线路、红色文化重大标志性项目。目前,中央对口支援帮扶政策已顺利落地,我市还扩展纳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范围。

“工业三明”是我们的基石,让“老树发新枝”,我市持续做优“工业基地·活力新城”品牌,打造了一批百亿龙头企业、千亿主导产业。与此同时,常态化帮扶企业,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另外,我市还推动钢铁与装备制造产业提质增效,加快新材料产业倍增发展,2019年,钢铁与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分别实现产值1263.54亿元、179.49亿元。

林深水美,“绿色三明”是我们的特色。近年来,我市发挥“林深水美人长寿”优势,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特色现代农业,推动两岸乡村融合振兴,持续打响“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品牌。去年,我市被列入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市后,在全国设区市率先提出“全域森林康养”理念,实现了森林康养产业开篇破题。去年,我市文旅康养产业实现总收入750亿元、接待游客3917.56万人次,特色现代农业实现产值1550亿元。

“文明三明”是我市最具知名度的城市品牌。坚持为民惠民、共建共享,我市持续提升“满意在三明”品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培训基地已落户三明。紧盯民生短板,我市努力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另外,我市还以信息化手段接通民意,建成e三明政务服务平台。目前,e三明注册用户突破114万,接入城市服务及功能200余项,办结群众反映事项19.8万件,按时办结率达99.9%,满意率达99.9%。(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