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尤溪:深耕科技创新 专利量质齐升

2020-10-23 08:53:21  罗 姮 陈振发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目前我们公司研发的新型材料‘驱蚊母粒’应用生产的驱蚊锦纶纱线已经投产了,累计产量约500吨,产值1500万元,经济效益显著。” 10月19日,福建鑫森合纤科技有限公司经理丁冬说,“前三季度,公司整体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势头,实现产值7亿元。”

鑫森合纤公司在2015年就成立由40多名专业人员组成的产品研发团队,此后每年投入2000多万元持续深耕科技创新和设备更新,并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致力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目前,鑫森合纤公司已拥有25项新型实用专利,今年,公司又申报了2项发明专利,6项新型实用专利。同时,通过专利技术成果转化运用,鑫森合纤公司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累计新增销售收入达1.28亿元,新增利润350万元。

如今,尤溪县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像鑫森合纤科技这样,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大潮中,把技术创新放在第一位,在激烈竞争中保持优势、壮大自我。其中,尤溪县志诚家居本年度专利申请数高达42件。

同时,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服务企业,通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科技活动周”“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等活动,深入乡镇、工业园区、电商园等,为50多家重点企业送上政策宣传、培训辅导、项目申报等服务,帮助企业运用专利,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截至目前,尤溪县新申请专利338件,同比增长86.7%,新授权专利160件,同比增长2.5%。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罗 姮 通讯员 陈振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