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宣讲团走进企业 开展普法宣传

2020-10-28 14:42:34  李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波)为进一步优化平等、公平、服务、保障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宣传和学习工作,10月27日上午,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刑事庭庭长郑翠榕一行来到福建祥源纺织有限公司,为企业职工带来一场精彩的宣讲。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郑庭长以《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为题,针对企业的司法需求及工作实际,选取与企业切身利益相关的民法典条文,结合真实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大家学习、认识、理解,让企业职工了解并掌握相关的法律知识。随后,郑庭长针对非法经营罪、合同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等与企业息息相关罪行进行深入解读,并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法院日后能够开展更多此类普法宣讲活动,建立双方长效沟通交流与合作机制。

下一步,将乐法院将不断提高审判工作服务社会大局的政治意识,提升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同时,以民法典宣讲为契机,为企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帮助企业提高加强预防纠纷的能力,强化对法律风险的预判,为辖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