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绿色引擎”驱动高质量发展

2020-10-29 14:38:09  肖晓敏 饶丽英 陈晓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饶丽英 陈晓星)10月28日,在福建半亩方塘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饮品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娴熟地为黄精荷叶茶打码包装。这是一家集莲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工业旅游为一体的创新型、科技型大健康农业企业。目前,公司已实现一、二、三产的全产业链布局,推动农产品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发展。

闽江源头,优势在“绿”,潜力也在“绿”。近年来,建宁县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坚定“两山”理论,走绿色发展之路,培育壮大生态产业,做大做强生态品牌,厚植生态优势,提高生态核心竞争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培育壮大生态产业。建宁县重点推动明一国际、云杉纺织、源容生物、天马科技等企业做大做强,打造一批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同时,推动园区发展,抓好国家种子产业园、特色食品加工产业园等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打造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园、中粮绿色食品产业园等特色园区。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推广“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成立党员服务队,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力促减税降费精准落袋。截至10月,已为全县企业减免税费约4618.35万元。

做大做强生态品牌。建宁县打响特色农业品牌,擦亮“建宁通心白莲”“建宁水稻种子”“溪源明笋”等农产品“金字招牌”。整合特色旅游资源,以闽江源生态旅游区为龙头,持续提升桃梨观赏园、坪上梯田莲海、梅花垇等赏花基地,完善花海跑、花海骑行等花海体验产品。同时,推动融合发展,以“五子”、乳业、笋竹、食用菌等优势特色产业为重点,引导特色农业与文化、创意、康养、休闲等业态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农工、农旅、农商融合,构建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