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超硬核执行!三明一法院完成疫情以来首次拘留

2020-10-30 08:51:49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10月30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10月28日,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对一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实施了强制拘留措施。这是将乐法院疫情发生以来完成的首次拘留行动。

据悉,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黄某系好友,黄某因生意发展向张某借款200余万元,生意失败后,张某向法院申请执行黄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将乐法院受理立案后,执行法官向黄某送达了相关执行材料,督促黄某履行法律义务。但黄某始终表示没钱偿还。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将乐法院决定于2020年10月28日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

1ed8a3464ca97ab0fc015ad0986b332.jpg

执行干警成功将被执行人送拘。蔡若琪 摄

因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形势,该院干警将被执行人黄某带至医院进行核酸检测、CT、及血常规等一系列身体检查。10月28日下午3时,医院向执行法官反馈黄某的核酸检测报告显示阴性。执行法官立即对黄某实施拘留,成功送拘。

疫情发生以来,有些老赖就自以为有了“护身符”,认为法院不会拘留人。然而,在法律应尽义务面前,法院不会任由“老赖”逍遥,执行就是这么硬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