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600人鏖战6小时,鹰厦线三元区站第一阶段改造完成

2020-11-02 10:13:00  粘孝康 吕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元区站进行近6小时的集中改造 

东南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粘孝康 吕航 文/摄)10月29日上午10点,随着第一趟货物列车“32062”次列车安全驶过,标志着鹰厦线三元区站第一阶段改造施工顺利完成。

南龙铁路三明段建设初期,施工单位在铺设轨道时,原计划将三明站(今三元区站)南端一侧山体打通,但通过地质勘测和现场检查发现,该区域地质结构极不稳定、土壤松散,易受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侵扰。经过多方考虑和技术比对,决定占用车站南端调车牵出线的一部分构筑桥墩,铺轨架桥。然而,被缩短的调车牵出线,造成车站日常编组工作效率大大降低,且消耗大量人力、物力、财力。

三元区站进行近6小时的集中改造 

10月29日凌晨3点40分,南昌局集团公司永安工务段、鹰潭工务机械段、中铁5局及16局600余名干部职工使用6台挖掘机、3台大型捣固机、1台推土机及若干机具材料,对三元区站进行近6小时的集中改造。

600人鏖战6小时

随着国家的宏观调控和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铁路沿线的许多企业更加依赖安全、便捷、价格低廉且运量大的铁路运输。三元区站依托地理优势,长期与水泥厂、福建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钢集团”)等企业合作,站场日常货车编组量提升了近一倍,可调车牵出线的缩短,既影响日常编组作业,又无法满足企业发展需求。

三元区站进行近6小时的集中改造 

“改造后的三元区站设备设施将得到显著提高,既加强了运输安全,又提高了车站日常编组能力。我们计划将在今年底进行第二阶段的改造。”永安工务段段长何志勇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