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建宁:“四个专项整治”,持续推进“行业清源”行动

2020-11-04 09:37:31  曾程 黄贵春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宁开展“四个专项整治”

东南网11月4日讯(通讯员 曾程 黄贵春 文/图)为持续加大市场流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力度,三明建宁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紧紧围绕扫黑除恶治乱总体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组织,突出开展“四个专项整治”,着力解决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推动市场监管领域行业清源取得实效,有力地维护了市场经营秩序。

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大力摸排全县企业内设加油站、非法加油窝点、走私成品油、加油机作弊等违法线索,强化与县公安、交通、工信、应急等部门协作,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成品油经营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全县成品油市场秩序,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共检查加油站18家,摸排出企业内设加油站10个,抽检成品油样品15批次,立案查处成品油案件6件,办结4件,罚没18万余元,吊销企业营业执照1本,没收成品油9.29吨,抄告成品油违法经营函件3份。

开展校园周边乱象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全县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供校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资质,检查索证索票、台账记录、从业人员持证以及生产经营场所卫生状况,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经营、销售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向中小学生等未成年人售卖烟草制品和无证经营烟草制品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与县公安、烟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6次,共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06家次、食品生产企业3家次,抽检20批次,责令整改21家次,立案查处2起,与校园周边经营户签订《禁止向中小学生等未成年人售烟承诺书》24份,发放“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等宣传资料120余份。

开展医疗机构专项整治。对全县范围内的医院、卫生院、社区诊所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整治医疗机构证照是否合法、药品储存管理是否规范以及近效期药品、过期失效药品和中药饮片使用管理是否安全到位,严厉打击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医疗秩序,保障辖区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今年以来,共检查县总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诊所等医疗机构35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4份,立案查处6件,结案3件,罚没1.1万元。

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强化食品生产、流通环节风险排查整治,开展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商场超市、冻品冻库、农贸市场、旅游景区、餐饮饭店等经营主体的全面排查,严厉打击食品各类违法违法行为,全力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今年以来,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000余家次,冻库68家次,采取核酸样本870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45份,开展监督抽检161批次,立案查处食品案件9件,罚没14.3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